张海咸

我的同伴在金阁寺

【哈德】奶油蘑菇

Summary:中年傲罗*治疗师的婚后家长里短系列

短打日常甜饼复健


意大利面这种东西一直都是波特家常备的食材之一,根据德拉科的不完全统计,每月消耗的数量仅比吐司少上那么一点。哈利偏爱这种无需复杂的烹饪手段便能获得美味的食物,只需放进沸水煮上片刻,捞出滤干水分,再浇上事先备好的酱汁便能完成一道简单的佳肴。


德拉科经常戏言这面和格兰芬多一样简单无脑,根根分明极易看懂。哈利不同意他的说法,他用筷子挑起几根面条,刚抬起手就见那些滑不溜秋的意面滴溜溜地又掉进了碗里。


“看,和蛇一样,你们斯莱特林才是最适合这种食物的人。”男人镜框后的祖母绿眼睛微微眯起,头头是道地开始说教起来。


“鬼扯,哪有人用金属筷子吃面的?”德拉科不屑地冷哼一声,握住叉子的手下意识地收紧了一些。两人的面前各陈列着一只浅口的白瓷盘,中间则放着一大碗热乎的奶油蘑菇意面,公用的刀叉斜插入碗口。


马尔福家主正襟危坐,清了清嗓子开始享用今日的早餐。哈利托着下巴看他,金发男人抖开餐巾,仔细地塞入衬衫最上方的领口内。他的扣子依旧保持了和从前一样的状态,完整地、严丝合缝地扣到最上面一个,只能勉强看见上方精巧的喉间。


这可不是假正经——哈利默默咽了口唾沫,他知道德拉科这么做很有必要,只要那些扣子有一颗没有老实地待在它该在的地方,那么下面那些红色的印痕可就藏不住了……黑发男人推了推眼镜似是在心虚,他昨晚又印上去了几个,不知道现在德拉科的脖子怎么样了?锁骨上出血的牙印好些了吗?


可以留印子,这是两人目前为止达成的协定,是哈利长期以来争取的结果。但绝不能大大方方地暴露在人前,必须用围巾或者别的什么挡住,德拉科说这话的时候一直在瞪眼,他看上去极有威严,若是一般的年轻人看到一定会吓得屈膝在地,可惜他面对的是厚脸皮的救世主,是以顽强不屈著称的格兰芬多,哈利当时怎么说的来着?好像是哈哈笑了两声,揽过还在生气的金发男人对他说下次一定。


这个下次没个准数,一直“下次、下次”了许多年。


哈利想到他们昨晚的第三次接吻的时候,德拉科才堪堪做好准备工作,意面的酱汁有些浓稠,他不得不小心谨慎地用叉子卷起再轻拿轻放进自己的盘子里。在他们的餐桌上吃东西是不大分先后的,不过哈利总是习惯等德拉科尝了第一口、露出尚且满意的神色之后才动刀叉。这是一种仪式感,他想,自己烹饪的食物得到了爱人的认可,傻子才会拒绝这样甜美的感受。


德拉科卷了六七次次就停下动作,他现在早上少食,这些主食的分量对他来说刚刚好,因为哈利还准备了果汁和奶油玉米粒,让他们一早上就被奶油的香气环绕。


哈利瞅着他盘子的面条,觉得还是太少。可德拉科却说今天圣芒戈有治疗师过生日,会吃下很多甜腻的蛋糕。哈利点点头勉强同意,不过还是趁着对方不注意的时候又往盘子里添了几颗蘑菇。


奶油蘑菇是甜的,他说。


确实甜,因为他料理的时候特地花了一番功夫调制酱汁,全是按照德拉科的喜好来的,没有半点凑合。哈利自己其实不大挑食,好养活的程度和他的好友罗恩不相上下。傲罗快速夹了满满一盘面条,他吃得又快又潦草,但控制住没发出吵闹的吸溜声,这一点也是和德拉科学的。


面滑溜筋道,虽然不是他亲手揉制,但制作它们的人一定也下过一番功夫。哈利咀嚼面条,觉得下次滤水的时间还要再久一些,煮的时间也可以适量缩短。德拉科慢条斯理地吃着,时不时抬眼和他对视,他们的眼睛撞在一起,又自然地移向面前的食物,无需多言,今日的早晨也依旧是美好平静的。


那一碗面最后大部分都进了哈利的肚子,他有点撑,不过这是必要的,毕竟傲罗的工作要远比常人更加消耗体力。德拉科促狭地看着正在揉肚子的黑发男人,忽然恶作剧一般将手掌覆在哈利的肚子上,他微微打圈,而后故作正经地、用诊断的口吻说道:


“好大。”

 

END

摸鱼系列,因为太短不算在日常更新内

只是我的自娱自乐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007 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张海咸 | Powered by LOFTER